close


下了兩天雨, 今天中午暫時雨停, 循著北宜公路往坪林山區出發~
預計要到黑龍潭營地找景,  中途先落腳漁光國小, 後來雨勢越來越大, 只好整個下午都沉浸在國小裡.
漁光國小是一間迷你小學, 每個班級的座位不超過五個, 此處屬偏遠山區, 人口逐漸流失, 因而讓這座小學顯得相當袖珍.
天空中漂著細細雨水, , 兩三隻校犬不以為意的各自打吨, 此景似乎在訴說著 : 寒舍招待不周, 客棺請自便~
這一來我就可以更加放鬆的到處探訪~



每次出來拍照, 看到新鮮的景象, 我都會全神關注, 觀察眼前每個細節, 看到好的景, 心跳會越加速, 當按下快門那一煞那, 緊繃的情緒, 也隨著釋放~ 這時來到教室旁的階梯, 沿著整條路線都有遮雨棚覆蓋, 相當貼切, 看樣子是通往教室後方, 順手舉起相機對準盡頭處對焦......ㄟ....遠處漸漸走近一坨黑影...是這裡的犬老大嗎?



放下相機正準備離開, 卻傳來一聲 : 喵~ 
哈~是小紅! 



小紅就是一般俗稱淡紅色毛皮的"小紅貓" 
這兩天小朋友都放假去了, 沒人陪小紅玩, 看到我一點都不怕生, 會貼近人的腳撒嬌, 大概是肚子餓.
和牠邊玩邊拍照, 牠好像知道拍照這回事, 一下靠著柱子, 一下又跳上護欄, 不時會望著鏡頭, 這樣拍起照來不費力.
最後,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, 小紅知道我沒有帶點心給牠吃, 一溜煙的往房舍跑去...我跟在後面.
喔......原來小紅是要回去找他的兄弟啦~   太好玩了!  有兩隻小紅~  




漁光國小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