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租屋經驗,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求職可算是豐富滿滿~
整個過程大致如下:
1.台中北屯區
2.台中大里市
3.台中太平市
4.汐止吉祥街
5.內湖環山路

十八九歲時因為考上台中商專夜間部, 那時候學校沒有設置夜校生宿舍名額, 
我只好選擇在外就近租屋, 還好一起南下有幾個要好的同學可以結伴.
在登記完畢確定有學校念的當下, 一夥人約定了時間再到台中找尋未來的棲身之所. 
哈~那時候大家可能都玩到忘了時間, 直到開學前, 匆忙之下拜託仲介公司幫我們找房子.

其實找房子也是有學問在~
委託仲介找的房子是有符合我們開出的條件, 只能說一開始看的案件都不是很滿意
畢竟人生地不熟, 對當地環境還有地段地價..等, 都不是很了解的情況下, 就會產生落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*所以還是提醒大家, 租屋前可是要先做功課喔!  
現在網路發達, 例如:永慶房屋租屋網 : http://www.yungching.com.tw/CC2/CC_Default.asp
可以上網查詢周邊的生活機能, 同等級房型的平均價格, 交通路線..
簽約前, 還要再三的確認合約和房屋附屬物, 這都是未來決定居住品質的重要關鍵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然後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一一推出名單給我們, 總之皇天不負苦心人, 
終於找到我生平的第一間租屋! 北屯區衛道路房東侯老師的家!
那是一間三層樓透天住宅(在中南部很常見), 同學和我三個人把一樓全包了, 
實際上還有一位計程車司機先生, 他總是早歸晚出, 幾乎碰不到, 就算他在, 
也只聽得到打呼聲, 說實在的, 畢業到現在, 今天寫文章才想起有這號人物.





房東老師的家很優靜, 屋內的裝潢和佈置有很濃厚的復古風, 屋齡至少有三十年, 
房子邊種了一顆很會生果實的楊桃樹, 記得盛開的時候, 師母會要我們幫忙撿拾掉在地上的楊桃, 
剛開始還不知道原因, 以為只是希望我們保持環境的清潔. 
結果在一次連續假日之前, 師母捧著三罐醃漬物送我們... 哈! 原來師母可是別有用心, 
那時心想, 這是我們撿的楊桃嗎? 心裡一陣OS.....
可是別小看掉在地上撞擊過的楊桃, 經過醃製, 還有好心的房東所贈送的那種感覺, 
實在是說不出的好吃啊~
過了十二年, 那間房子還有好心的侯老師夫婦是我這輩子最深刻的租屋印象!

接著第二年開始, 班上進行分組, 而且也培養了所謂"好朋友"團體, 
輾轉的和好朋友們一起搬到第二年的大里市, 第三年因住套房的室友和同居人say bye bye!
不得已之下, 重新集結其他室友, 搬到了太平市直到畢業.

那時候在台中感覺在外租屋是一件很輕鬆的事! 
少少的錢, 包水包電, 早上上班, 晚上上課, 下課後繼續玩樂, 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! 



直到前年, 因工作關係我重新又從家裡搬到了汐止和五堵火車站附近, 
那裏可說是我租屋以來住過最高檔的一間房子, 一房一廳一廚一衛一陽台, 還養了法鬥
唉! 相對的經濟壓力也隨之增加!  
咦! 怎忽然想起一句廣告詞: 不在乎天長地久, 只在乎曾經擁有, 這句話形容租屋族真貼切ㄚ~
雖然住的很高檔, 時間一天過了一天, 難免會注意到隔壁鄰居的一舉一動, 這可是悲慘的開始呀 ><
原來我的鄰居住了三個人, 一對四十幾歲中年夫妻, 一個老爺爺, 他們是家暴家庭!!!!!!!!!!!!!!!!!!!!  
三天兩頭, 中年男子會毆打老爺爺!!!! 太可惡了!!! 那個聲音好淒慘, 我聽不下去了, 
可是對於出門在外的我確又不敢挺身而出, 現在想起來好懦弱!! ><
好幾次跟房東反應, 請他們出來解決, 而且樓下警衛也出來調解過.....剛開始平靜了好幾天, 
沒隔多久, 事情又發生.....天ㄚ! 我該怎麼辦! 
我還是持續不斷跟房東反應, 房東也不斷關切, 這個情況下我能選擇的只好先搬離那了.....



現在我租到內湖環山路, 是一個靠山邊的社區, 雖然地方不大, 環境卻是很安靜, 
社區居民的一舉一動都相當和緩有禮貌, 因此我續租了第二年!
在外租屋對我來說是可以省卻舟車勞頓的辛苦, 長久下來我還是會告訴我, 這是最後一次租屋了,
我一定要趕快擁有我的第一間房子! 加油! 陳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