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瀏覽格友PO的緣道觀音廟, 讓我想起11/22曾經來過這裡, 還好有想到, 不然要在電腦裡堆到什麼時候可就不知道了~
地址是臺北縣淡水鎮安子內3號, 位置有點難找, 大概就是往三芝的方向直直走(登輝大道), 看到標示後右轉進去走山路, 要仔細找一下路~
這是廟方提供的地圖 : 地圖,點我



來到這已經下午四點多, 剛好有美麗的晚霞出現, 走到前亭有好幾座觀音像的地方, 心裏暗自構想著要拍照的畫面...
就在這時候把腳架從袋子拿出, 同時袋子內掉出了雲臺零件, 真糟糕! 趕快把它鎖上.
眼看晚霞變化越來越大, 我的手卻越不聽使喚.....鎖不上啦!!!!!  好吧!專心的來修理腳架.
很妙的事發生了, 這零件常掉, 我也常鎖, 有N次經驗可以鎖回去, 最後宣告腳架組合失敗............Orz.. 晚霞的照片也沒啦...
心情有點Down, 可是也沒抹滅拍照意志~ 收拾器材來逛逛寺廟環境.

緣道觀音廟的祈福方式蠻特別的, 廟的四周與廟內成列不同觀音像, 有各自負責的願望, 「貴人香」、「平安香」、「健康香」、
「事業香」、「財運香」、「子孫香」、「學業香」、「愛情香」等,每一束香有10小支.
我買的是求事業的"事業香"一束100$,  香的味道很特別, 聞起來特別醒腦~ 其餘的香也都是一束100$
大家也許會很好奇, 後續的照片如何完成? 這也是我很疑惑的地方, 當我祈福完, 再把腳架零件鎖上就OK了!

廟前的大石碑, 感覺很氣派~



仿唐式建築, 整座廟顯得莊嚴秀麗



這是從入口走下來抵達廟前的一座階梯, 畫面中是文殊菩薩騎獅像, 代表聰明智慧,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長大智大慧~



極具中國風的庭園造景, 從夜晚透露出自然的古樸感



階梯中層的水牆造景, 搭配夜晚的燈光, 像不像一條很大的金塊!   我想走進長廊, 或許是夜晚的關係, 禁止進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